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故鄉

話說在某個不知名的夜晚
我夢到了我小時候的鄰居
還有國小時的玩伴
以及小時後常去吃的鹽酥雞攤位
真實到我記起那個香味
醒來後頓時懷念起以前種種
是超級懷念的那種懷念
每條家附近的秘密通道
市場裡的小吃
雜貨店的小盒裝巧克力附上玩沒兩下就壞掉玩具
20年以上的麥當勞
母校
...
時間過的好快
我在國一升國二那個暑假當了轉學生
因為搬家
認識Benn&Roy....孽緣
轉眼間十幾年了
很少回去
但這次既然夢到了
說什麼也要回去一次



懷著忐忑的心傍晚時到了故鄉
它就是新店
此趟目標就是鹽酥雞!
但是事隔十幾年不知道有沒有收掉...




這是進市場的路口
不知有沒有人認得..呵呵
走著走著愈來愈靠近攤位
好緊張!
結果!
沒倒!



迫不及待點了雞塊跟蕃薯
一吃下去回憶點滴在心頭啊!
很簡單的小攤子
卻很美味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
我說我從國小就來吃雞塊
今天特地跑來
老闆娘說她開21年了
21年!!
好厲害



順道看了一下也是20幾年不變的理髮廳



即將要拆除的老舊傳統市場
我的回憶...
走走停停看到很多地方都是曾經玩耍過的
最後還看到我以前的家
只是裡面住的是別人...

很多情緒都跑出來了
因為這是我所有的童年啊
感謝爸媽給我超快樂的童年
我相信每個人的故鄉一定也是超好玩
不是其他人可以理解的那種好玩
故鄉背景裡有你的朋友,你熟悉的商店,你知道的小路,只有你知道的某圍牆高度因為你親身體驗過從上面跳下來,還有書店裡那本被你藏在一整排書後面的某一集小叮噹,因為你不想要它被人買走,拿BB槍射自己大腿只為了知道他的威力...然後再去射路人...

死小孩!



-- 小雞

位置:新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